又是2个多月没有更新博客了, 真是不应该, 惭愧啊!其实手上已经攒了一些素材了, 只是一直没有一个很强的动力去写出来, 今天总算是有一些想法了, 先用一篇没有什么养分的文章来 “探探路”, 唤醒下自己写作的欲望吧!

1. why ?

最近的项目中用到 spine, 但是美术在spine中做的效果却与程序中得效果有些出入。比如在spine中设置翻转, 在程序中却是没有的。看了下导出的json文件, 里面是有 flipX 字段的, 于是猜想是没有解析的原因.

在spine的解析代码中搜索了一下, 果然是没有找到解析flip字段的代码的, 看来是需要更新下解析的代码了! spine 的解析库是放在 github 上的, 地址在这里 https://github.com/EsotericSoftware/spine-runtimes.

2. How ?

  1. 首先我们 clone spine-runtimes 到本地的一个目录.
  2. 复制 spine-runtimes/spine-c/include/spine/ 目录下所有文件到 cocos2d-x/cocos/editor-support/spine/
  3. 复制 spine-runtimes/spine-c/src/spine/ 目录下所有文件到 cocos2d-x/cocos/editor-support/spine/
  4. 复制 spine-runtimes/spine-cocos2dx/3/src/spine/ 目录下所有文件到 cocos2d-x/cocos/editor-support/spine/
  5. 编译, 运行,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!

好吧, 这个升级远我想象的简单好多, 没有编译错误, 没有运行崩溃, 还真是令人有些不习惯, 只能说 spine 他们还是蛮认真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