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 iMac Retina 5K

  1. 1. 引子
  2. 2. 开箱
  3. 3. 后记

引子

就买电脑这事来说,还是挺曲折的。大约是12年从朋友那入手了他淘汰的10年13寸Air,当时那叫一个开心啊,卧槽,苹果笔记本就是尼玛好看,恨不得睡觉都抱着。然后每天回家就抱着Air写代码,现在想起来还能够感受到当时的那种喜悦之情。

就这样一直用着,突然有一天就发现电脑带不动了,当时十分low逼的装了的windows,一开机就起飞,电池也用的巨快。后来发现切到 Mac OS 下会好很多,于是卸了windows,开始搞 Mac。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,Mac 升级了几次系统后,发现又有些扛不住了,而且因为分辨率不高,好多软件用着很难受,慢慢的就不爱用了。

再后来换了工作,新公司配了台新版的Air,而且非常 Nice 的可以带回家里用,相比之下就彻底放弃了原来的Air。大约过了半年吧,离开了这家公司(这个我过几天2014的年结的文章里会细说,原谅我的拖延症),不舍归不舍,电脑自然是要归还的。不过因为写代码用起了 Sublime ,相对 Xcode 和 VS 来说,要轻量好多,所以又启用了尘封已久的Air,用着倒也相安无事。


然后重点就来了,为啥又想买电脑了呢?因为QT,因为 Qt Creater 的界面太大了,编一个 960x640 的 ui 都放不全,需要滚来滚去的,太痛苦了。额,我是想过外接显示器的,不过每次选好放到购物车点下单的时候就开始犹豫了,漏光怎么办?尺寸不够怎么办?有色差怎么办?。。。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!

就这样一直拖到了15年的5月份,有一天晚上,就蒙生了买一个 iMac 的冲动,我的想法比较简单,买一个之后主机,显示器,鼠标,键盘都有了,嘿嘿(多实在的一个人呐)。第二天我起了一大早(6点),就在苹果官网买了,用的招行信用卡,分期可以免利息,不过得从招行的官网(这里)进去。这一次非常利索,拖延君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剁手啦~ 哈哈哈。

不过还是要特别感谢老婆大人的大力支持,若不是如此,恐怕也不会如此顺利 ~ 说出来不怕大家见笑啦,哈哈。

开箱

下完单后就各种刷快递了,从上海发的货,第二天晚上就到了。这里必须赞一下顺丰的服务,因为是限时送达,快递小哥特意打了几个电话确认时间,提前30分钟就到楼下等我了(因为我还在公司改bug,苦逼),见到我后主动要求帮我搬上6楼,非常给力的有木有~


↑↑↑ 呐,就是这个啦,不过还真是蛮大的哎~

↑↑↑ 拆掉外包装的样子。

↑↑↑ 开箱ing,内部防震泡沫贴合的非常完美,下方的连个泡沫需要左右抽出。

↑↑↑ 放到电脑桌上,屏幕上的保护套没有摘,图片加了特效,还不错吧!

↑↑↑ 屏幕上还有一层贴膜

↑↑↑ 背部接口特写,从左至右依次是:耳机口SD卡,USB3x4,雷电口x2,网线口.

↑↑↑ 键鼠特写,苹果的键盘我特别喜欢,终于拥有了,开心~

↑↑↑ 最后来一张和 Air 的合照,对比十分强烈!

后记

经过断断续续一天的使用,总体感觉还是十分给力的,大屏看着就是爽。因为是混合硬盘,虽然没有纯 SSD 快,但是直观上已经感觉不出什么差异了。打开 Sublime 后,就会有想写些什么的冲动,希望自己不是3分钟热情吧,不要最初忘记目的是什么。

–EOF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