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做完了,在国内发android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应用市场多达100多家,不说都上吧,就是上10来个也够咱们喝一壶的了,而且每次更新版本都得这么做:(,想想还是应该有个批量打包的工具!

1.问题

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王峰的一张表,里面大概有百八十个渠道,后来找不到了,只找到了下面这张图:

国内部分应用商店

实现自动化的思路的大概有两个:

  1. 使用ant工具,写编译脚本
  2. 打出一个Apk包,使用拆包工具分解Apk,修改AndroidManifest.xml 文件后,再重新打包

2.下载安装

友盟渠道打包工具就是按照第二个思路实现的,官方github仓库在这里,windows版的下载地址在这里,现在貌似只有windows7版的(偷乐)!

如果你恰好接入了友盟的统计,那么就可以爽了!

下载完成后,解压,运行UmengTools.exe后会检测Java环境,需要安装JDK,可以去这里下,然后把类似这个路径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7.0_45\bin加入到环境变量中去.

3.使用

启动UmengTools后你就会看到一个非常高大上的界面:

然后点击1位置的扳手图标,会弹出配置界面,如图:

  1. KeyStore中填入你签名文件的路径,password栏填入创建签名文件时的密码
  2. Alias栏填入这个应用的名称,password栏填入密码
  3. 要添加,删除渠道在渠道栏配置
  4. 在配置文件栏填入配置文件名称
  5. 点击保存

然后将你通过eclipse导出的签名包拖拽到2的位置,点击一键打包可以冲杯咖啡等待成功了!